各种日常脑洞的产出地|
欢迎移步↘
另一个手写号丠彐qiuji747

  若水。  

『你以为的我以为就是我以为吗?』【end】

#he#短篇&分析原作结局中隐含的糖?#篡改结局薛定谔的猫系列

“薛洋,你这人,未免也太自以为是了....”
晓星尘难说现下的感受,心痛吗?好像更多的是恼怒和失望。

晓星尘哽着喉咙继续道,“你以为你过去做过的那些事....说能补过就能补过吗....”

道长闭眼不看薛洋痛苦又有些颓败的神色道,“你伪装骗我....又借我手....杀了子琛..和一众村民....是你!骗我亲手造就如今的义城...”愈说心里愈难辞其咎。

“都是我这双手啊....可是你又偏偏...”晓星尘闭着的双眼些许抖动,强忍着情绪回忆道,“恰似一个得理不饶人的贪吃少年..在我眼盲时..助我做事...逗我欢笑...那些过往..于你来说又是什么呢..”

薛洋听及此,不忍的看着晓星尘,着急辩解道,“道长,...我以为...你会喜欢我的赎罪...”

道长,你可知无恶不作的薛洋也会有无奈的一天。

就是薛洋发现自己是那个狠狠地伤害了自己最想护着的人。

“薛洋不狠活不长...可是道长...我现在发现比我的命更重要的了....是你..是你温润的笑...是你做的白粥...是你及时蓄满糖罐的手和每日一颗糖的习惯.....”薛洋断断续续说。

“道长...不要恨我好不好...道长....”声音小的如同耳语,令人想起过去两人耳鬓厮磨的日子。

没有爱,何来恨。

再恨也不忍置你于死地....

晓星尘抿唇发力。

霜花飞起,剑光一闪。

一绺青丝落地。

________________end

ps:关于打he,我觉得人未亡便是最好的,断青丝还是断情丝,我相信洋洋可以追妻?成功的。233

各位大约觉得晓星尘之死那段很悲...但是道长没有选择杀了阿洋而是自尽...总让我觉得有些可以分析。

也许是有玻璃渣的糖。

■关于为何自杀而不是杀了阿洋?

1.道长对同自己生活在义城的伪阿洋有感情了,在知道阿洋过去之后,对现在的阿洋恨意与情感有些微妙?

2.道长走的是救济天下的道路,可是他没法在多年前救阿洋,对自己的人生信仰-天下大义 崩塌接受无能而选择自尽。

3.一时冲动。

4.晓星尘自杀更像是自觉罪孽深重,他手上沾了那么多无辜人的鲜血,接受不能,遂自尽。

5.想杀阿洋但是无法与昔日好友现在凶尸的宋岚动手,加之宋岚现状与自己脱不了干系,一时悔恨气愤,心绪崩溃,遂自尽。

欢迎补充讨论啦 |ω・)و ̑̑༉

作为一个可逆不可拆的薛晓党...我深深的相信是1.....(ง •̀_•́)ง

评论(9)
热度(24)
© 若水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