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种日常脑洞的产出地|
欢迎移步↘
另一个手写号丠彐qiuji747

  若水。  

『不吃饭只吃糖的鬼』

#中短篇#he#甜甜甜#ooc

1.
薛洋发现自己不仅死了还缺失一条胳膊。

薛洋发现自己除了记得自己叫薛洋之外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薛洋蹙眉开始寻找一丝丝记忆。

只记得一对黑白双煞一边你侬我侬,一边对他交待事情。

说他生前杀孽过重,身上肩负怨气过多,无法投胎,要抽取他前生的记忆。

说他今生会遇见一人洗清罪孽获得重生。

让他就呆在这座破旧的小房子里等着。

让他以后做一个五好青年鬼,回头地府评最大进步奖会帮他说说情。

只知道自己叫薛洋的青年鬼无法拒绝,因为这黑白二人给他下了咒,他无法离开这间屋子。

薛洋对失去自由这件事情没有什么看法,反正鬼也不需要吃东西,鬼也不需要有人陪着玩,鬼也不会寂寞。

鬼真的不会寂寞吗?

当然是假的。

薛洋第一次看见的活人是玩真心话大冒险选了大冒险的倒霉蛋,抽中了去鬼屋大冒险的小孩一边嘟嘟囔囔安慰自己[世界上本没有鬼,说得人多了才有了鬼]一边拖着颤颤巍巍的腿缓慢挪步。

薛洋觉得好笑,决定出来吓吓小孩。

薛洋很随意的围着小孩跑来跑去制造阴风,又朝小孩耳朵吹气。

阴风乍起,小孩紧张的脸红脖子粗,眼泪不自觉的从眼眶里蹦出,飞一般的窜了出去,遗忘了什么东西都管不上了。

薛洋盯着被遗忘在地面上的五彩斑斓迷惑着,蹲下闻闻,拿在手里小心捧着。

是糖。

剥开糖纸,把糖果塞进嘴里。

口腔充斥着甜味,薛洋想,幸好鬼也能尝出甜味。

真好吃啊,这莫名的熟悉感。

薛洋细细舔弄着糖果,没有注意到小孩跑出去敞开的大门站着一个人。

2.
今天是晓星尘下山的第二天,早就听闻义城有蹊跷,晓星尘一下山就奔着义城来。

风尘仆仆一整天好不容易坐在茶馆歇歇脚喝喝茶润润嗓子,凳子还没暖热,茶馆里窜出一个仿佛见了鬼的小孩。

没想到这孩子还确实见了鬼了。

本着降妖伏魔的道士心,晓星尘问了前因后果就喝了茶匆匆上山,寻找有鬼的小房子。

这也是晓星尘第一次见鬼。

不是凶神恶煞,也不是血腥暴虐,倒像是个许久没有吃糖的孩子。

那鬼终于转过身来看见了他,晓星尘更奇怪了。这鬼怎么和师傅口中说的完全不一样。

那青年鬼漏出调皮虎牙笑笑说,[道长,你是来渡我的吗?]

晓星尘不知所措,自己明明是来捉鬼的。看着青年鬼小心翼翼舔舐糖果的憨态,晓星尘不好意思说,其实我是来要你命的。

晓星尘决定打马虎眼,[是谁告诉你我要渡你的?]

[是一对黑白阴官,他们说会有道长来渡我,我只要在这里等着就好。]

晓星尘一想这不对呀,天下道长如此多,又怎么一定是自己。

[因为他们说渡我的道长非常帅啊。]薛洋回答。

晓星尘这次发现自己不小心将心中所想说了出来。

看着青年鬼可怜兮兮又带着希望的光芒,晓星尘本着大义不想拒绝,晓星尘不会承认被直白夸了帅后心中不怎么的,不忍心了。

晓星尘住在了这座房子里,也了解了更多关于薛洋短暂的过去。

这唇红齿白的少年前生究竟做了什么事,竟连地府十八层地狱也不敢收。

晓星尘觉得自己染上了一个大麻烦。

但是没想到这个麻烦除了天天要吃糖就没什么其它怪动作了。

晓星尘很欣慰。

tbc

评论(14)
热度(88)
© 若水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