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种日常脑洞的产出地|
欢迎移步↘
另一个手写号丠彐qiuji747

  若水。  

『情书』〈上〉

#he#情书梗#甜不良少年别扭薛x老好人学霸害羞晓#已完结

作为一个无活动无回家无旅游的三无人员,单身狗李锦看见【国庆节图书馆兼职整理人员】的校园活动时,心中一喜,这下子国庆节有事干了,顺便还能还花呗。

李锦一边百无聊赖的整理书籍,一边刷贴吧。看着各种秀假期的人,心里难免有些伤心。

[哼,人挤人有什么好玩的嘛!]李锦腹诽着收回手机,手脚麻溜的继续整理书籍。

《人间草木》啊,自己最近挺想看的书。遂把其放在一旁,打算工作告一段落再细细翻看。

整理好了【文学类】书籍,李锦已经累的直不起腰来,迫不及待揣着《人间草木》走向阅读区。

刷...刷...刷..先大概翻一翻,却没想到这一翻,翻出来了个碎纸片。

一块不起眼的碎纸片,李锦皱眉。

倒像是.....是个被剪碎的二维码!

李锦有点遗憾,毕竟只有完整的二维码才能看出信息。
就这一个小碎片,什么也看不出来啊。

说不定,这个小纸片有故事呢?!李锦放飞自我开始yy起来了一个八字没一撇的小纸片...

哈哈暗自嘲笑自己怎么这么无聊,也不知道还有谁比自己更无聊。

对了!李锦突然灵光一现!学校贴吧那么多神人,说不定已经有人发现了其他碎片....或者收集完整就可以召唤..神龙?

说干就干,行动派李锦迅速在贴吧搜索了【二维码碎片】关键字,居然真的有!

看帖子说,[啊啊看书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个小碎片,不知道有没有大神知道这是什么,求科普碎片背后的故事|ω・)و ̑̑༉],可是回复者寥寥无几。

李锦迅速对比了楼主发的模糊不堪的图,发觉这或许出自同一人之手。推理悬疑发烧友的李锦欣喜之情溢于言表,发誓定要搞清楚这碎片背后的密码。

联系上了帖子楼主之后,两个小姑娘迅速达成共识。

【寻找碎片大作战】就这么开始了。

兴致勃勃的发帖寻找盟友,准备作战计划。

这群国庆固守在学校的人建立了一个联盟,开始在图书馆的各个书本里搜刮碎片。

帖子里更新着寻找的进度,国庆收假时还差最后一块。

这个时候,【寻找碎片】已经变成了口口相传的校园怪谈。各个年纪各个专业的学生们都翘首以盼最终的答案。

薛洋高中毕业后并没有上大学。
按薛洋的话说,[上个什么鸟大学?!老子刚脱离一个苦海还要跳进另一个?]作为薛洋多年恶友,金光瑶无话可说。

他早该猜到不良少年薛洋的答案的。

于是薛洋不再上学,将自己的爱好化为事业。开始几年很辛苦,现在薛洋也算是个创业先锋队了,略有小成。
是夜,敲完代码喝着甜牛奶的薛洋休憩。

打开手机,薛洋看见日常过节发红包的班群突然99+的时候,按捺不住好奇点了进去。

a:[你们知道吗?最近母校有一个二维码悬案]

b:[哎!我知道,是那个在图书馆里发现碎片然后合成一个二维码的那个吗?最近都被找碎片的进度刷屏了!]
...
...
...

碎片 二维码 手绘

薛洋的脑子里好像突然将这些线索连成了一条线。

这不是自己那个呆子同桌晓星尘干过的事情了,不过他画的是一个完整的二维码啊。

难道那个呆子把它剪碎了。

薛洋由着自己回忆着晓星尘。

印象中的晓星尘很干净,字面上的意思。

衣冠整洁,笑起来也干净。和物理课代表宋岚关系很好,总是一起吃饭。

有些害羞,逗一逗就脸红。脸一红,眸子里就蓄满了水,不盯着你,转过头,只能看见细白的颈子。

夜风从未关的窗户吹进,回忆冷却了甜牛奶。薛洋叹句可惜,就直接倒掉。

倒是突然想起来晓星尘细心的不行,不知道怎么发现自己胃不好不能吃凉的。总是会给自己带温热的甜牛奶来,无论刮风下雨。

现在还爱喝甜牛奶的习惯倒不如说是被晓星尘惯出来的,不由得一笑。

那个时候的薛洋一心认为晓星尘和宋岚是一对。再加上晓星尘这个老好人性格就更没有多想。

现在细想一些细节,薛洋觉得可能并不是这样。

越发好奇关于二维码的事情,薛洋紧盯着电脑,一打开首页就看见了被置顶的帖子。

帖子写的很详细,甚至写了这些碎片分别出自哪本书,试图集思广益,猜出来最后一片的藏身之处。

《人间草木》,《我们仨》,《西方建筑史》,《幻夜》,《德国精神》,《红楼梦》,《薛仁贵传奇》

看着目前所列书籍,既有建筑,又有社会学,还有各种小说。看来从书本的方向猜测没有任何进展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18)
© 若水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