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种日常脑洞的产出地|
欢迎移步↘
另一个手写号丠彐qiuji747

  若水。  

『买菜路上的洋洋』

#短篇#ooc#日常思索不刀微糖

[大师,两个有云泥之别的人能...在一起吗?]薛洋发现自己好像对那人有了不该有的心思,迷茫了,也有些害怕了。

[没有什么不可能。]大师平稳道,抬眼看了看问这个问题的小友。

倒是个唇红齿白的美少年。

[大师,您是在宽慰我吗?]意料之内的否定没有出现,薛洋不信。

[事实如此。]大师合上眼,慢慢转着手中佛珠道。

转了两颗珠子后又轻叹说,[人与人之间,关系之所以亲近可能就是因为那某一瞬间。人生就是诸多瞬间组成,没有哪一瞬间知道下一瞬间发生什么,更没有哪一瞬间不可能。]

薛洋明白了。

若那瞬间不来,认识十年也不过是混个脸熟。
若那瞬间来得早,刚刚相识也会共度此生。

[施主,又在烦恼什么呢?]大师收起佛珠,站起来摆摆手转身离去。

大师走远了。

[世间烦恼多是世人自寻烦恼,施主还不回家做饭吗?]远处传来大师断断续续的声音。

薛洋看着脚边篮子里新鲜的蔬菜,眼神亮了亮。

把握当下,得赶快回家让道长做饭去,不然小瞎子又该嚷嚷了!

此刻是幸福的便好。

__________关于洋洋为什么会去咨询大师这个问题...我也不知道噗____________

评论(2)
热度(30)
© 若水。 | Powered by LOFTER